p1267131a781997445.jpg  
(網路圖片)

 人體組織成份三分之二是水份。在體內各種作用及功能都與水有關,包括調節體溫、促進消化、吸收,運送營養素以及排泄身體廢物等等,這些相信大家在健康課都學過,我們也都知道水的重要性,然而我們卻忽略了正確的飲水方法喝水人人都會,但是要「會喝」才能喝出真正的健康。

 在一般的認知中,通常都會在口渴的時候才開始補充水份。當感覺到口渴時,表示身體已經是缺水的狀態了,所以正確的喝水態度,就是平常要多補充水分,等口渴才喝,就來不及解身體的渴了。

以下將介紹些喝水要注意的幾件事給大家參考下:

02.jpg1.不渴也要喝水
喝水不是為了解渴,而是讓其參與新陳代謝,被人體吸收,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系疏忽了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

2.第一杯水
早上起來的第一杯水是真正意義上的救命水,40歲以上中老年人更應該注意。人體經過一夜代謝之後,身體的所有垃圾都需要洗刷一下。

3.不要喝太多的冰水
不要太常喝冰水,對腸胃會有刺激,最好是喝接近室溫的冷水。在激烈運動後也要注意喔!喝冰水,容易刺激呼吸及消化系統。

 

4.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應該是流汗流得很多時再喝,一口渴就喝是不對的唷!因為運動飲料有鈉離子,只適合大量流汗後補充。

 如果覺得肌肉無力,有噁心嘔吐感時,表示缺水和鹽分,應在水中加一點鹽,約半小匙喝下。

 

 每天建議喝2000到3000cc的水,不過,喝水也是要看時機滴!不是喝了就行,所以,接下來再為大家介紹下喝水的方式參考參考:

1.早上起床
清晨是一天中喝水的最佳時機,可使腸胃甦醒、增加蠕動、預防便秘,早上起床一定要喝1大杯水,約500cc。

2.早餐後到中餐間
吃完早餐2小時後,和中午用餐前30分鐘,各要喝下約500cc的水,不要一口氣喝掉,慢慢喝、一口一口喝。

3.下午茶時間
吃完午飯後和晚上吃晚餐前30分鐘,一樣要各喝500cc的水,記得要空腹時喝,不要邊吃邊喝,才不會沖淡了消化液,反而阻礙消化作用。
不是口渴才喝。

 
經過以上的解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比較了解一點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