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319102216390_2  

有效的淋浴與沐浴能夠去除身體的疲勞,沐浴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並且延緩老化,水壓也能夠幫助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環。沐浴時,皮膚的血管會擴張、可促進腸胃臑動、也能夠讓心臟及肺部排出老廢物質,因而能夠幫助消除疲勞。

  根據身體狀況調整淋浴或沐浴方式  

■ 身體冰冷或胃腸機能不好
身體發涼、消化不良的時候,必須注意沐浴不可以過久不然會造成大量排汗的現象。儘管大量排汗後,會有全身舒爽的感覺,但是立刻就會感到疲倦。
平時若是腸胃機能不好的人,可以試試艾草浴,在袋子中放入乾燥的艾草100克,綁起來後,放入2公升冷水中以小火熬煮,再將熬煮出的水倒入浴缸中與一般的水混合後使用,沐浴後再以溫水淋浴結尾。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8~1.JPG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蘇拯誠主任說,一位朋友拿水中毒的報導要我看,大略看了一下,覺得每個段落好像都對,但大部分內容都偏離主題。我問了資料來源,原來是由報紙、網路摘錄的。水中毒在醫學上的確是個會致命的病症,一下子喝太多的水(純水)造成的。但是正常健康的人,喝大量的水會水中毒嗎?答案是「少之又少,幾乎不會」(被限水的病人除外)。

2007年元月17日美國加州首府SACRAMENTO,當地電台舉辦一個「多喝水,不要尿尿」的喝水比賽,獲勝者可以拿到一台 Wii,其中有一位參賽者,28歲的珍妮弗,是三個小孩的母親,為了小孩參加比賽。賽中到底她喝了多少水沒人知道。後來有人指出到最後看到她因頭痛,哭著退出比賽回家,事後她被發現死在家裡,這被證實是水中毒的案例。

蘇拯誠主任表示,簡單說,水中毒的原因就是人體在大量補充水份後,沒有同時補充鹽分(電解質)。電解質濃度的不平衡,使細胞外的水分子流入細胞內,造成血液鈉離子濃度偏低(低血鈉症),此時細胞會膨脹,嚴重時細胞膜被破壞,細胞溶解。開始的症狀是頭暈、伴隨噁心、嘔吐、頭痛或全身無力、倦怠,之後會造成大腦水腫、癲癇發作、意識不清甚至重度昏迷,數小時內可能致死。

蘇拯誠主任指出,水進入人體後最初排掉水的是尿及汗,其中包括含量不等的電解質。你可能想像不到,腎臟功能健全的人每小時可以排尿九佰西西,一天可以高達 15~22公升。很會流汗的人每小時也可能排汗一千西西以上,因此水份的攝取、身體的排泄加上電解質平衡之後,喝水的問題就變成非常複雜。一個沒有經驗的馬拉松選手,較容易水中毒,為什麼?有經驗的選手,跑完全程約 2~3小時,較短時間沒有補充電解質的需要。但是沒有經驗的選手,時間可以長達4~5小時以上,賽程中因流汗怕水份不夠,拼命喝水,無形中造成低鈉血症(習慣上我們常用中暑或虛脫)。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蒂斯-愛情宣言edm-1010131-2.png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40848392614986&set=a.142905822409245.20711.138110912888736&type=1&theater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如果你的情人跟你的母親同時跌進大海,你會
a)先救母親 -- 前往題2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節成為焦點女王  

活動辦法

1.到特蒂斯粉絲團按「讚」


2.至本活動頁面留言"特蒂斯讓我當焦點女王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到了,大家是否有保濕上的問題呢!!

但是很多人只注意肌膚的保濕,卻忘記身體也要補水~~~

PS想做好保濕一定要「由內而外」喔!!

但是每天只喝一成不變的白開水真的很無趣,讓生活多一點樂趣,花茶、綠茶、或者在水中添加點維生素成分豐富的低糖果汁,會讓喝水變得更有姿色。

PS但早晚一定要喝白開水,而不宜以茶、飲料來替代水。

文章標籤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port_2008-600.jpg  

您是否有以下經驗?別人吃減肥食譜有效,自己卻沒有;拼命游泳及節食,效果還是不彰!肥胖的原因,除了外在的飲食及運動外,還有內在的脂肪代謝,想要終結肥胖宿命,找回不復胖的青春秘密,就要掌控脂肪,幫身體「減脂」。


為了更健康、有活力,讓大家減得有效率,遠離「YOYO復胖效應」,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何主任與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邱主任提供以下幾個健康的減重小秘方: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titled.jpg  
(網路圖片)

何謂「海洋深層水」,為水深200公呎以下,和人體的血液及懷孕時保護胎兒的羊水相近,再加上長年處在陽光照射不到的海底深層,不受大氣與環境的影響,具有低溫、潔淨、營養鹽豐富、成熟穩定等特性的海水。


「海洋深層水」潔淨的特質

文章標籤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267131a781997445.jpg  
(網路圖片)

 人體組織成份三分之二是水份。在體內各種作用及功能都與水有關,包括調節體溫、促進消化、吸收,運送營養素以及排泄身體廢物等等,這些相信大家在健康課都學過,我們也都知道水的重要性,然而我們卻忽略了正確的飲水方法喝水人人都會,但是要「會喝」才能喝出真正的健康。

 在一般的認知中,通常都會在口渴的時候才開始補充水份。當感覺到口渴時,表示身體已經是缺水的狀態了,所以正確的喝水態度,就是平常要多補充水分,等口渴才喝,就來不及解身體的渴了。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蒂斯感恩節活動EDM2.jpg  

 

馬上參加活動: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0189584347534&set=a.142905822409245.20711.138110912888736&type=1&theater

活動技巧:進入活動網址在下方留言感恩的話,然後請朋友幫忙在你留言的那段話上按讚,得讚最多的朋友,可以獨得3000元SOGO禮券!

文章標籤

KL - Bi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